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2012开春阜新楼市又迎来"小阳春"

东北新闻网  2012-04-02 15:48

[摘要] 3月25日,2012年阜新春季房交会承载着开发商和消费者的期待,以2.43 亿元的最终成交数据精彩落幕。这次房交会,驱走了从去年入冬以来弥漫在阜新楼市中的观望态势,无论是开发商还是消费者都已经憋足了气儿攒足了劲儿,积蓄了小半年的消费热情借着这次房交会的契机集中爆发出来,为阜新楼市带来了缕缕春意。

3月25日,2012年阜新春季房交会承载着开发商和消费者的期待,以2.43亿元的最终成交数据精彩落幕。这次房交会,驱走了从去年入冬以来弥漫在阜新楼市中的观望态势,无论是开发商还是消费者都已经憋足了气儿攒足了劲儿,积蓄了小半年的消费热情借着这次房交会的契机集中爆发出来,为阜新楼市带来了缕缕春意。

房交会 引爆龙年阜新楼市

本次房交会点燃了2012年阜新楼市的把火,烧旺了刚刚经历了严冬尚处于不温不火状态中的房地产市场。

5天的房交会,共有32家房地产商携诸多热点楼盘进场参展,共展出1000 余万平方米的商品房屋,是参展商、参展面积的一届。现场一共成交商品房611 套、5.37 万平方米,共成交总金额为2.43 亿元。在市房产监理处共办理房屋产权交易829 户,建筑面积66527平方米,评估价值14084.68万元。

据了解,此次房交会销售房源以东西出口地段、中等户型为主。小区的配套设施,开发商的信誉,周边的环境,都是购房者考虑的因素。

二手房 重现回暖势头

受政策调控及消费环境的影响,二手房市场的行情总是一波一波呈现阶段性不同。

记者从二手房交易市场获悉,2012 年2 月份二手房交易户数为265户,3月份(截至3月28日)二手房交易数为771户,二手房市场有所回暖。

“去年年尾一段时间,市场观望情绪很浓,有购买二手房意愿的客户并不多。而今年开春以来,住宅市场有一股回春的暖流,买房需求有所复苏。”经纪人王女士告诉记者。

据介绍,从去年入冬开始,二手房市场观望情绪就开始占据主导,市场提前进入“冬眠”状态。不过春节过后,楼市逐渐出现复苏趋势,成交量有所回升。由于今年是龙年,结婚需求非常旺,因此业内人士对后市比较看好,二手房市场有望迎来一波“小阳春”行情。

看到市场成交量有所回暖,一些房东也渐渐恢复了信心,或以租代售等待房价回调,或微调价格以争取更多获利。业内人士表示,此举给近期二手房交易带来一定难度,有可能会影响回暖之势。

一位房产中介负责人表示,二手房东出售房源必然想获得的利益,那些资金压力并不紧张的房东,在价格上会“咬”得很紧。据了解,由于近年来房价稳中有升,一些单价适中、总价不高的房源更受青睐,相比之下,一些面积太大、总价过高或者品质一般却因地段好而价格偏高的二手房源,则受到了冷落。

展望 刚性需求仍在

春季房交会没有让开发商和消费者失望,那么,房交会后阜新楼市又将如何? 在这轮买房欲望爆发之后,市民的买房热情还能持续多久?对此,很多开发商对今年的楼市充满信心,“房交会之后,阜新房地产市场还将会在很长一段时间内保持这个热度。

对此,我们有着充分的信心。”某房地产开发商这样乐观地预测。业内人士分析,受房交会时间限制,购房需求并未完全释放,房交会上看好的房子,消费者也会在仔细了解后有所动作;此外,四、五月份一直以来就是房产销售的旺季;再有,现在各个楼盘的价格还比较贴近市场预期,消费者这个阶段出手的可能性比较大;最后,开发商近期不会有太大销售方面的调整,多数会在稳定中求发展。

不过,也有一部分开发商表示,虽然消费者的买房热情已经被调动起来,但是,受房地产市场大环境的影响,仍有一部分消费者对于阜新房地产市场持观望状态。目前这个房产消费势头能否稳定保持下去,消费者和开发商双方也都在适时而动,消费者的购房热情能持续多久,与开发商下一步的行动不无关系。

标签:楼市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