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职业房闹”生意经:售楼处站四五小时 收入200

房天下综合整理   2016-02-19 09:50

RDER-BOTTOM: 0px; BORDER-LEFT: 0px; PADDING-BOTTOM: 0px; TEXT-TRANSFORM: none; BACKGROUND-COLOR: rgb(255,255,255); TEXT-INDENT: 28px !important; MARGIN: 0px 0px 25px; OUTLINE-STYLE: none; OUTLINE-COLOR: invert; PADDING-LEFT: 0px; OUTLINE-WIDTH: 0px; PADDING-RIGHT: 0px; FONT: 14px/24px 宋体, Arial, Helvetica, Tahoma, Helvetica; WHITE-SPACE: normal; LETTER-SPACING: normal; COLOR: rgb(51,51,68); BORDER-: 0px; BORDER-RIGHT: 0px; WORD-SPACING: 0px; PADDING-: 0px; -webkit-text-stroke-width: 0px">“房闹”对于不少开发商来说,似乎已经司空见惯了。有需求,即有市场。有一些人开始利用开发商与业主之间的矛盾来“赚钱”,坊间称这些人为“职业房闹”。曾加入过“职业房闹”队伍的杭州大学生小郑,向记者揭秘了整套职业房闹流程。

RDER-BOTTOM: 0px; BORDER-LEFT: 0px; PADDING-BOTTOM: 0px; TEXT-TRANSFORM: none; BACKGROUND-COLOR: rgb(255,255,255); TEXT-INDENT: 28px !important; MARGIN: 0px 0px 25px; OUTLINE-STYLE: none; OUTLINE-COLOR: invert; PADDING-LEFT: 0px; OUTLINE-WIDTH: 0px; PADDING-RIGHT: 0px; FONT: 14px/24px 宋体, Arial, Helvetica, Tahoma, Helvetica; WHITE-SPACE: normal; LETTER-SPACING: normal; COLOR: rgb(51,51,68); BORDER-: 0px; BORDER-RIGHT: 0px; WORD-SPACING: 0px; PADDING-: 0px; -webkit-text-stroke-width: 0px">小郑是杭州某高校在读的大四学生,2014年到2015年期间,他就做过一段时间的“职业房闹”。小郑说,次接触到“房闹”是通过朋友介绍,认识了一次“房闹事件”中的牵头人——刘叔(化名)。“一开始,他叫我帮忙想一些可以用于抵制‘不良开发商’的宣传示威口号,并在网上发布新房验收的图片、文字等。”小郑回忆,次在网上发布了近五百条消息,外加五六条宣传口号,收到了三百元的费用。

RDER-BOTTOM: 0px; BORDER-LEFT: 0px; PADDING-BOTTOM: 0px; TEXT-TRANSFORM: none; BACKGROUND-COLOR: rgb(255,255,255); TEXT-INDENT: 28px !important; MARGIN: 0px 0px 25px; OUTLINE-STYLE: none; OUTLINE-COLOR: invert; PADDING-LEFT: 0px; OUTLINE-WIDTH: 0px; PADDING-RIGHT: 0px; FONT: 14px/24px 宋体, Arial, Helvetica, Tahoma, Helvetica; WHITE-SPACE: normal; LETTER-SPACING: normal; COLOR: rgb(51,51,68); BORDER-: 0px; BORDER-RIGHT: 0px; WORD-SPACING: 0px; PADDING-: 0px; -webkit-text-stroke-width: 0px">“因为我自己家买房的时候就碰到过开发商交付标准与承诺不符,所以对这些业主十分同情,并觉得自己的行为很正义。”小郑坦言。

RDER-BOTTOM: 0px; BORDER-LEFT: 0px; PADDING-BOTTOM: 0px; TEXT-TRANSFORM: none; BACKGROUND-COLOR: rgb(255,255,255); TEXT-INDENT: 28px !important; MARGIN: 0px 0px 25px; OUTLINE-STYLE: none; OUTLINE-COLOR: invert; PADDING-LEFT: 0px; OUTLINE-WIDTH: 0px; PADDING-RIGHT: 0px; FONT: 14px/24px 宋体, Arial, Helvetica, Tahoma, Helvetica; WHITE-SPACE: normal; LETTER-SPACING: normal; COLOR: rgb(51,51,68); BORDER-: 0px; BORDER-RIGHT: 0px; WORD-SPACING: 0px; PADDING-: 0px; -webkit-text-stroke-width: 0px">原本以为该兼职经历就此结束的小郑,没想到刘叔在一个月以后又联系了他。而此时,小郑才明白,刘叔并不是业主,而是为业主“房闹”服务的人。虽然对刘叔如此的“发财之道”感到意外,但以为自己站在正义立场上的小郑仍然答应了帮刘叔的忙。

RDER-BOTTOM: 0px; BORDER-LEFT: 0px; PADDING-BOTTOM: 0px; TEXT-TRANSFORM: none; BACKGROUND-COLOR: rgb(255,255,255); TEXT-INDENT: 28px !important; MARGIN: 0px 0px 25px; OUTLINE-STYLE: none; OUTLINE-COLOR: invert; PADDING-LEFT: 0px; OUTLINE-WIDTH: 0px; PADDING-RIGHT: 0px; FONT: 14px/24px 宋体, Arial, Helvetica, Tahoma, Helvetica; WHITE-SPACE: normal; LETTER-SPACING: normal; COLOR: rgb(51,51,68); BORDER-: 0px; BORDER-RIGHT: 0px; WORD-SPACING: 0px; PADDING-: 0px; -webkit-text-stroke-width: 0px">第二次房闹,小郑因为身材魁梧被要求去售楼处堵门,“站着”充人数。大约在售楼处站了四五个,小郑后拿到了两百元的“辛苦费”,并且得到了刘叔的认可。

RDER-BOTTOM: 0px; BORDER-LEFT: 0px; PADDING-BOTTOM: 0px; TEXT-TRANSFORM: none; BACKGROUND-COLOR: rgb(255,255,255); TEXT-INDENT: 28px !important; MARGIN: 0px 0px 25px; OUTLINE-STYLE: none; OUTLINE-COLOR: invert; PADDING-LEFT: 0px; OUTLINE-WIDTH: 0px; PADDING-RIGHT: 0px; FONT: 14px/24px 宋体, Arial, Helvetica, Tahoma, Helvetica; WHITE-SPACE: normal; LETTER-SPACING: normal; COLOR: rgb(51,51,68); BORDER-: 0px; BORDER-RIGHT: 0px; WORD-SPACING: 0px; PADDING-: 0px; -webkit-text-stroke-width: 0px">从那以后,小郑又陆续参与了四次“房闹”,也渐渐摸清楚了“职业房闹”的一整套流程。“像刘叔这样的牵头人,一般会先混入一些楼盘业主群中,从业主的聊天中了解是否有维权的意向。”小郑解释,如果有业主对开发商表示不满,刘叔就会出面去揽下组织“房闹”的工作。

RDER-BOTTOM: 0px; BORDER-LEFT: 0px; PADDING-BOTTOM: 0px; TEXT-TRANSFORM: none; BACKGROUND-COLOR: rgb(255,255,255); TEXT-INDENT: 28px !important; MARGIN: 0px 0px 25px; OUTLINE-STYLE: none; OUTLINE-COLOR: invert; PADDING-LEFT: 0px; OUTLINE-WIDTH: 0px; PADDING-RIGHT: 0px; FONT: 14px/24px 宋体, Arial, Helvetica, Tahoma, Helvetica; WHITE-SPACE: normal; LETTER-SPACING: normal; COLOR: rgb(51,51,68); BORDER-: 0px; BORDER-RIGHT: 0px; WORD-SPACING: 0px; PADDING-: 0px; -webkit-text-stroke-width: 0px">“刘叔认识的人很多,揽下生意后,他会先找懂法律的朋友去分析开发商的合同,再找人去现场拍照‘取证’,接着想出一系列横幅口号,并制定大闹售楼处、对抗开发商的计划。”小郑说道。

RDER-BOTTOM: 0px; BORDER-LEFT: 0px; PADDING-BOTTOM: 0px; TEXT-TRANSFORM: none; BACKGROUND-COLOR: rgb(255,255,255); TEXT-INDENT: 28px !important; MARGIN: 0px 0px 25px; OUTLINE-STYLE: none; OUTLINE-COLOR: invert; PADDING-LEFT: 0px; OUTLINE-WIDTH: 0px; PADDING-RIGHT: 0px; FONT: 14px/24px 宋体, Arial, Helvetica, Tahoma, Helvetica; WHITE-SPACE: normal; LETTER-SPACING: normal; COLOR: rgb(51,51,68); BORDER-: 0px; BORDER-RIGHT: 0px; WORD-SPACING: 0px; PADDING-: 0px; -webkit-text-stroke-width: 0px">小郑表示,刘叔他们一帮人有用不完的“小聪明”,像煽动聚集大批业主、围堵售楼处这类“房闹”,仅仅只是入门级。他们还会找媒体爆料、利用互联网宣传,因为扩大了影响力才好和开发商谈判。

RDER-BOTTOM: 0px; BORDER-LEFT: 0px; PADDING-BOTTOM: 0px; TEXT-TRANSFORM: none; BACKGROUND-COLOR: rgb(255,255,255); TEXT-INDENT: 28px !important; MARGIN: 0px 0px 25px; OUTLINE-STYLE: none; OUTLINE-COLOR: invert; PADDING-LEFT: 0px; OUTLINE-WIDTH: 0px; PADDING-RIGHT: 0px; FONT: 14px/24px 宋体, Arial, Helvetica, Tahoma, Helvetica; WHITE-SPACE: normal; LETTER-SPACING: normal; COLOR: rgb(51,51,68); BORDER-: 0px; BORDER-RIGHT: 0px; WORD-SPACING: 0px; PADDING-: 0px; -webkit-text-stroke-width: 0px">通过对整场“房闹”活动的策划和统筹,刘叔会根据后业主得到的好处来抽成。在小郑参与过的“房闹”中,曾有一次为业主们争取到了“开发商同意整改”的结果,为此,十几位业主筹钱付给了刘叔一万元的费用。“事实上,刘叔印刷、人工的成本不超过一千元,而且,这样的结果其实靠业主自己据理力争也能够达到。”小郑表示。

RDER-BOTTOM: 0px; BORDER-LEFT: 0px; PADDING-BOTTOM: 0px; TEXT-TRANSFORM: none; BACKGROUND-COLOR: rgb(255,255,255); TEXT-INDENT: 28px !important; MARGIN: 0px 0px 25px; OUTLINE-STYLE: none; OUTLINE-COLOR: invert; PADDING-LEFT: 0px; OUTLINE-WIDTH: 0px; PADDING-RIGHT: 0px; FONT: 14px/24px 宋体, Arial, Helvetica, Tahoma, Helvetica; WHITE-SPACE: normal; LETTER-SPACING: normal; COLOR: rgb(51,51,68); BORDER-: 0px; BORDER-RIGHT: 0px; WORD-SPACING: 0px; PADDING-: 0px; -webkit-text-stroke-width: 0px">“如果后业主得到了现金赔偿,刘叔的抽成会更多。”小郑说道,“但近好像做‘房闹’生意的人越来越多了,刘叔接到的生意越来越少了。”

RDER-BOTTOM: 0px; BORDER-LEFT: 0px; PADDING-BOTTOM: 0px; TEXT-TRANSFORM: none; BACKGROUND-COLOR: rgb(255,255,255); TEXT-INDENT: 28px !important; MARGIN: 0px 0px 25px; OUTLINE-STYLE: none; OUTLINE-COLOR: invert; PADDING-LEFT: 0px; OUTLINE-WIDTH: 0px; PADDING-RIGHT: 0px; FONT: 14px/24px 宋体, Arial, Helvetica, Tahoma, Helvetica; WHITE-SPACE: normal; LETTER-SPACING: normal; COLOR: rgb(51,51,68); BORDER-: 0px; BORDER-RIGHT: 0px; WORD-SPACING: 0px; PADDING-: 0px; -webkit-text-stroke-width: 0px">2015年10月,小郑退出了这一行。“不仅是因为生意越来越不好做,我发现我做的事情并没有想象中的正义。”小郑透露,不少“职业房闹”都懂得如何放大开发商的缺点,经由策划人的放大,可以激起业主的愤慨,甚至引起“打砸售楼处”这样严重的后果。

RDER-BOTTOM: 0px; BORDER-LEFT: 0px; PADDING-BOTTOM: 0px; TEXT-TRANSFORM: none; BACKGROUND-COLOR: rgb(255,255,255); TEXT-INDENT: 28px !important; MARGIN: 0px 0px 25px; OUTLINE-STYLE: none; OUTLINE-COLOR: invert; PADDING-LEFT: 0px; OUTLINE-WIDTH: 0px; PADDING-RIGHT: 0px; FONT: 14px/24px 宋体, Arial, Helvetica, Tahoma, Helvetica; WHITE-SPACE: normal; LETTER-SPACING: normal; COLOR: rgb(51,51,68); BORDER-: 0px; BORDER-RIGHT: 0px; WORD-SPACING: 0px; PADDING-: 0px; -webkit-text-stroke-width: 0px">小郑认为,因为“房闹”,不少业主存在过度维权的情况。况且,按照合同的法律效益,业主完全可以去找管理部门投诉,用比较理性的方式为自己“讨回公道”,而不是一味地靠“闹”来解决。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