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任大炮有关房地产的“神预测” 竟然都应验了

中国企业报   2016-09-10 14:51

[摘要] 刚刚过去的2015年,任志强是这样说的:“只要经济是增长的,房地产肯定在持续增长,现在不买房再等30年”。对于2016年房价走势,任志强再度预测:“房价还将继续上涨!”

刚刚过去的2015年,任志强是这样说的:“只要经济是增长的,房地产肯定在持续增长,现在不买房再等30年”。对于2016年房价走势,任志强再度预测:“房价还将继续上涨!”

目前,一线城市和热门二线城市相继出台各项“稳房价”“控地价”的政策,但依旧无法抑制住火热的楼市。

理由是?

现任中国房地产业协会副会长的任志强表示,随着城市家庭户数的成倍增加将带来大量的住房需求,未来房地产仍将是支,仍有很大的发展机会。对于房价上涨的判断,是基于供求关系的变化。如果按眼下的趋势判断,2016年房价又会上涨。短期政策无法熨平市场的波动。

任志强表示,未来楼市的区域差距会扩大。一些供求关系紧张的地区,房价会迅速上涨,比如北京、上海、深圳。但另外一些地区可能会放慢投资增长速度。另外,同一个城市内房价也会出现分化,主要体现在城市中心区和边缘地区的差别。

对房企而言,现金流是决定开发商会不会降价的主要原因。

任志强于2014年10月22日正式宣布提休,对任志强来说,这是人生中一件大事。正式卸任华远地产(华远九都汇)董事长的职务,任志强离开了自己为之奋斗多年的华远。但对房地产业、对媒体和大众来说,虽然退休,任志强并未离开。任志强的声音,依然有着很强的关注度和影响力。任志强,还是那尊“任大炮”。

作为一名房地产企业的掌舵者,从1984到2014的30年,任志强几乎见证并参与了中国房地产行业在改革开放后的整个历史变迁,关于行业他以惊悚逆耳的预言一再饱受非议,却一再被证实,而他领导下华远地产却远非中国成功的地产公司。

在贫富尖锐对立的中国房市中,任志强身处权贵财富群体却是一位彻底的舆论参与者,这让外界得以一睹任志强本人甚至一个阶层的攻与权。

因为过去很多次,任志强先生关于房价不会跌的预测屡屡兑现,这一方面让其摆脱了“任大炮”的外号,甚至还成为了一名广受“爱戴”、信任的理财“大师”。即便如此,房价不会跌的看法,依旧让很多普通公众感到担惊受怕。过去十年,调控效果不佳,越调越高。今年以来,房价好不容易进入较长时间的波动,让很多人看到了房价继续下探的希望,但任志强先生如今再次认为房价长期还会涨,难免让一些公众“伤心”。

凭啥说?

素有“大炮”之名的任志强,关于房价方面的观点向来是犀利又独到,虽然这么多年来,大家对任大炮的看法一般都是贬多于褒,但每到关键时刻他总能对房地产市场“一针见血”,任志强的“大炮”终也都变成被实现了的“神预言”,伴随着房价一路高涨。

房价涨跌背后有很多因素,绝非某个人的看法就可以决定和控制的。但不得不说,任志强先生每一次关于房价会涨的理由,都有一定的道理,这一次也不例外。“任大炮”很多时候放出的“炮”背后都有着丰富的数据和清醒的认知支撑,大家来看看,他说的预言,有哪些成真了?

预言一:2007年

“没有买房的人都亏了”

任志强再放话:房价仍会继续上涨,整体会好于去年!

源自任志强2007年7月在某论坛的讲话。此后的17个月一直到2008年11月,房价都是在一路走高。

预言二:2009年

“中国人太有钱了房子太便宜了”

任志强认为2009年下半年房价“将暴涨”,“如果说前几个月是0.2%的增长,后几个月增幅大约会超过1%”。这样的话,全年平均增幅会超过5%“。此后半年,房价涨幅分别为1%、2%、2.8%、3.9%、5.7%和7.8%

预言三:2010年

“你们还是别当傻瓜了把幻想放下去吧”

2010年中国楼市,看涨还是看跌,成为一道分水岭。任志强发表“必涨论“,与诸多”看跌派“专家隔空论战。事实证明,2010年是中国房价暴涨的一年。北京涨幅42%,广州23%,平均涨幅9.9%

预言四:2012年

“房价将在2013年3月迎来新一轮暴涨”

任志强认为,2013年房价依然保持稳中有升的态势。2013年,北京、广州、深圳涨幅均超过20%。

预言五:2014年

开发商仍认为和2013年一样保持高速增长趋势,这非常危险”

国家统计局发布的2014年1-5月数据显示,前5月,商品房销售面积同比下降7.8%。

预言六:2015年

“不要等,有钱该买房就买房“

2015年,央妈降息等救市政策成为中国楼市的重要关键词,国家的救市政策也带动一些城市房价上涨,深圳每平涨了13500元,涨幅48.3%!

任志强认为中国的住房消费需求逐步提高,但与发达国家相比,还没达到正常的水平值。从长远来看,中国房地产市场未来的发展“不是没有前途”,而是取决于宏观政策。

团购报名请填写下表点击预约   咨询电话:2190666
名: 机:
意向价格: 意向区域:
意向楼盘 我要留言:
NPUT onClick="CheckFrm(2);" value=提交报名 src="//imgdn.soufunimg.com/2015/06/25/haerbin/gebz/9c539520cd154431a6d4a552b9aa0342/images/tjbm.jpg" type=image style="cursor:pointer;">
阜新热门楼盘
楼盘名称区县价格
容大印象江南 细河区 3600
紫金财富广场 细河区 4500
殊景天成 海州区 3526
和平·颐泉庄园 细河区 10000
志城-慧府 海州区 3500
阜新热点新盘
楼盘名称区县价格
宏运铂郡 细河区 3500
-太阳广场 海州区 4700
维多利亚湾 太平区 4380
祥宇-上品 海州区 4600
万宏-自在成 细河区 3500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