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中指院:地产限购仍是政策红线楼价将继续趋稳

中金在线  2012-05-29 09:39

[摘要] 针对有媒体报道厦门开始探索限购松绑方案,放松家庭拥有住房套数和户籍家庭的认定,对住房限购政策进行微调,中指研究院发布研究报告认为.

针对有媒体报道厦门开始探索限购松绑方案,放松家庭拥有住房套数和户籍家庭的认定,对住房限购政策进行微调,中指研究院发布研究报告认为,从日前国务院常务会议「稳定和严格实施房地产市场调控政策」的态度看,当前房地产调控政策的重点是「稳定」,以往的差别化住房信贷、税收政策和限购政策仍要继续严格实施,明显放松楼市调控政策、打破政策稳定预期的行为仍不会被允许。

报告认为,限购是中央政府进行房地产调控的「红线」,此前多个城市由于对限购微调均被叫停,即使近日中央提出「把稳增长放在更加重要的位置」,但限购一旦放松,可能形成房地产调控放松的预期。今年春节以来成交量低位反弹,购房者观望气氛有所缓解,加上货币政策微调,如果此时限购放松,刚刚呈现稳中有降趋势的房价可能再度反弹,不利于中国宏观经济和房地产市场的长期健康发展。考虑到此前中央政府反复强调「本届政府之前不放松调控」,厦门限购政策调整被叫停的可能性很大。

报告预计,接下来一段时间,市场成交量将在货币政策微调、供应量加大的背景下逐渐趋稳,但不会大幅上升;由于主要城市库存压力依然明显,中央的货币政策微调、预调也是逐步的,因此价格仍将趋稳,即刻反弹的可能性不大。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